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7日 08: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5日至6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到山东大学,就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建设以及高校党建思政情况进行调研。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李术才会见魏士强一行。

在中心校区生命南楼,魏士强听取了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关于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建设情况的介绍并观看了相关操作演示,对平台资源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魏士强对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建设情况予以肯定,并对平台下一步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平台要“用”起来。要坚守平台建设初心、坚持问题导向,在使用中明晰平台建设的目的和意义,满足辅导员实际需求。二是数据要“实”起来。要确保数据收集准确扎实,基于精准数据进行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分析,验证平台案例等资源的价值性和典型性。三是资源要“活”起来。要建立激励机制,运用政策、绩效、荣誉、工程激励等,调动各地各高校和辅导员积极性,形成可持续发展动力。四是数据安全要“严”起来。要建立严密的工作程序,保护辅导员数据安全,杜绝风险隐患。他希望山东大学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在目前平台1.0版本的基础上,继续开发建设推出平台2.0、3.0版本,耦合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阶段性特征,契合新时代学生特点和成长规律,开发辅导员培训核心课程,提升课程质量,持续发挥平台对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的推动作用。

在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调研座谈会上,魏士强与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他表示,要持续做好“三全育人”工作,找准思政工作的“桥”和“船”,把党建思政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育人工作结合起来,找准着力点、切入点,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郭新立在会见中表示,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系列决策部署,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统筹推进全员育人职责到岗、全过程育人工作到家、全方位育人协同到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介绍了学校在重点马院、思政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就业和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有关举措,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建好使用好平台,不断总结经验,为全国高校育人工作数字化作出贡献。

李术才在会见中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党建思政工作,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促进科研活动,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他表示,要坚持党建引领,讲究方式方法,协同联动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重大科研项目实施等过程中,要发挥党建凝聚人心、凝聚团队的作用,不断提升思政工作影响力、感染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教育部思政司宣教处、党建处有关同志,山东省教育工委负责同志,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校党委常委桑晓旻、曲明军,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田丹丹    摄影:张丹丹 赵方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