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22年度统一战线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10: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9日,山东大学召开2022年统一战线联席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统筹推进学校统战工作。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陈宏伟主持会议。

郭新立在讲话中指出,山东大学统一战线工作有着光辉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近年来学校统战事业全面持续发展,广度在拓展、力度在加大、深度在延伸。自去年年底以来,学校各民主党派先后完成了换届任务,顺利实现了政治交接。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希望各民主党派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化政治交接,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促进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在加强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在深化政治共识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系列学习实践活动,确保学校统战事业薪火相传、健康发展。三要发挥统战优势,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准确把握山东大学改革发展中,大局是什么、中心在哪里,明确党派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看问题、办事情要时时想全局,处处顾大局,既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又整合资源见诸行动,努力在“双一流”这场硬仗中建功立业、体现价值。四要加强合作共事,全面推进党派组织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高举旗帜、服务大局、团结合作、教育引导的责任,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努力打造团结有为的领导集体,带领各党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五要锤炼优良作风,树立党外干部良好形象。按照好干部的“20字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锤炼优良作风。从政准则和廉洁纪律对每一个干部都一视同仁,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党内、党外之别。要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纪律规矩,“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树立党外干部的良好形象。

陈宏伟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同,把指导支持各民主党派深化政治交接、加强组织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想方设法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拓宽载体、畅通渠道、搭建平台,让向民主党派问计求教成为一种常态。也希望各民主党派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精耕细作、狠抓落实,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委员会负责人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围绕“精耕细作”要求,结合党派特色和亮点工作,对如何履职尽责开展好下一步党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统战部 宣传部    作者:刘健文    摄影:赵方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