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激扬青春风采,展现时代担当

齐鲁医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庆典暨毕业晚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08: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流光半夏,美好可期。6月21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22年毕业庆典暨毕业晚会在趵突泉校区新落成的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等出席活动。

庆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运院士代表齐鲁医学的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洗礼,2022届的毕业生们对医学、对初心以及肩上的责任有了更深的体会,也更加展现出青年一代的担当和力量。临别依依,他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以青春承载责任担当。希望毕业生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牢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校训和“博施济众、广志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找准人生坐标,坚持“四个面向”,蕴养家国情怀,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二是要潜心修德修为,以仁心践行医者使命。他叮嘱毕业生们要做“崇德尚医”的人,持妙手仁心,守医者柔情,挺医者脊梁,为人类健康事业奋斗终生。三是要坚持笃行笃学,以奋斗书写锦绣华章。他勉励毕业生们秉承“大医精诚”的精神,心怀“博极医源”的信念,常念“生命至上”的责任,时刻保持求知若渴的心态,练就核心胜任力,用心用爱回馈社会,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来自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的2017级本科生陈润泽以“做一名初心如磐的齐鲁医学人”为题代表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学医的初心与求学过程中的坚持,感恩在求学之旅中齐鲁医学赋予自己的专业能力与精神品格,勉励毕业生同仁们不断奋斗,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创造无限未来,彰显属于青年的精神风貌。

骊歌响起,毕业生们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离别之际,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诸位师长、校友、辅导员、管理服务人员代表们纷纷以视频形式送上祝福,祝愿毕业生们生如夏花、前程似锦,一路芳华。

之后,全体毕业生在“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昊的带领下重温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誓言铮铮,流入心田,这定格的瞬间将是一生的执着与坚守,延续齐鲁医学人的精神薪火永传。

庆典由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曲波主持。临别珍重,曲波叮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传承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弘扬“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序典环节,毕业生们举行了仪式感满满的走红毯活动,观看了齐鲁医学宣传微电影《寻》,在精神世界中感悟齐鲁医学的根与魂,最后在激情洋溢的快闪中迎接庆典的到来。

毕业庆典结束后,以“生如夏花”为主题的毕业晚会拉开帷幕。整场晚会分为“少年志向当拏云”“青春磨砺济众生”“蝶翼纷飞破茧成”三个篇章。毕业生和校友、教师代表们齐聚一堂,跟着毕业视频“医路追光”,在街舞、歌曲的滚烫青春中回忆这个美丽校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这个热烈的夏天奔赴未来与远方。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附属医院负责人,医学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医学院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齐鲁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1500余人及线上图文直播约5万人次共同见证这场盛会。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房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