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19: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8日,山东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举行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吴臻等出席会议。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李术才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本科生院关于2022届第一批学士学位和荣誉学士学位工作汇报;听取了继续教育学院关于2022年上半年成人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工作的汇报,审议了2022年度第二批授予硕士、博士学位人员名单及其他事项。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各项情况报告,逐个审议相关议题,并逐项投票表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国亮向全体委员作关于2022年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的汇报,并听取委员们对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

樊丽明围绕着力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作总结讲话。她表示,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结构持续优化、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明显提升、培养支撑能力不断增强、培养质量逐步提高,为继续做好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下一步,我们要以系统思维,在打造高质量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上多下功夫,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质量创新人才。要加强思想引领,让学生心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的选择和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在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当中实现个人价值。导师和培养单位要切实履行责任,加强学业指导,重视研究生身心健康。二是着力培养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和基础学科拔尖人才。要打通本硕博人才培养层级,基于学科优势,满足国家急需;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助力建设科技强国。三是着力实施融合发展战略。要加强本研贯通思维,推动学科交叉研究,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军民融合,融合发展中不断增强研究生培养能力。四是着力加强导师指导作用。要凝聚导师力量,发挥导师组作用,加强培训交流,严格制度检查,注重过程管理,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校长助理曹现强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共43人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威海校区、青岛校区以及相关培养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宣传部    作者:刘燕 谢婷婷    摄影:陆天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