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谢鹏程受聘为山东大学讲席教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08: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1日,谢鹏程研究员受聘山东大学讲席教授聘任仪式举行,校长樊丽明出席仪式并向其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副校长吴臻主持。

樊丽明对于谢鹏程研究员加入山东大学表示了欢迎,对其在法学界、法律实务界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谢鹏程研究员作为法学学科顶尖学者,有水平、有情怀,在法学界具有广泛影响力。谢鹏程研究员受聘为山大讲席教授,必将与法学学科共进共强,成为学界与业界共同打造人才成长“旋转门”的典范,更好推动山大学科出尖出峰,充分展现“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樊丽明指出,学校深刻领会“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精神内涵,将“人才强校”战略确定为学校七大战略之首,倾力建设一支具有竞争力的高质量人才队伍。学校尽全力为人才提供“宜业、宜居、宜心”的服务体系,打造“近悦远来”的最优人才生态。

谢鹏程研究员表示十分荣幸加盟山东大学,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自己在法学界、法律实务界的长期积累,落实作为高校教师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融为一体,尽全力推动学校法学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快速发展。

法学院院长周长军介绍了谢鹏程研究员的情况。法学院、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谢鹏程,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原所长、二级研究员,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检察官协会秘书长、民盟中央第十二届法制委员会主任、《中国刑事法杂志》(CLSCI)主编。研究领域为法理学和检察学,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人民日报》《求是》等刊物发表论文、文章280多篇,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研究”、财政部重大专项课题“检察公信力测评”、中国检察官协会与丹麦人权研究所国际合作项目“加强侦查和审判阶段的人权保护和检察监督”等,推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涉罪企业合规改革,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宣传部    作者:宋帅    摄影:赵方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