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威海校区2022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 16: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又是一年毕业季,骊歌声起再启航。6月21日上午,威海校区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广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出席典礼并讲话,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主持典礼。校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活动。

典礼上,威海校区副校长夏利东宣读了2022届本科生学位、研究生学位授予决定。与会领导向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威海校区副校长刘海宣读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友理事是联系母校与校友的纽带,典礼现场,与会领导为2022届校友班级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毕业生代表、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曹紫荻表示,四年间,山大教会我们的不止有系统扎实的专业知识,更使我们拥有了正直的品格、深刻的情谊与勇担重任的决心。我们要把有限的青春转化为无限的可能,担当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校友代表、法学院2003届毕业生、山东森鹿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新志分享了毕业后参加工作、干事创业的体会感悟,希望同学们将来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能坚守理想,牢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带着山大人的印记,努力奋斗,不忘初心、不言放弃,通过不断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教师代表、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守宇教授寄语同学们要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练就专注事业的本领,勇于探索和历练;要始终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底线,用实干、用奉献努力给周围人带来爱与温暖;要有家国情怀,以赤子之心,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刘建亚在致辞中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各位毕业生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倾注无数心血的老师、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与大家共同回顾校区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学子们在校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刘建亚表示,每一位同学都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出了一份值得回忆的精彩答卷,这是你们的荣耀,更是学校的骄傲。刘建亚寄语毕业生,一要志存高远,做胸怀家国的山大人。牢记“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时刻心怀“国之大者”,把自己的学识和才智融入到国家强盛和民族振兴之中,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赛道上绽放绚丽之花。二要学贵以恒,做学无止境的山大人。始终保持对科学和真理的探究精神,将学习和创新作为毕生追求,展现山大人善学新知、勇探未知、砥砺前行的风采,不断攀登新的人生高峰。三要知行合一,做崇德修身的山大人。在不断自我反省中提升道德修为,以宽广的胸怀、高尚的品德、实干的精神,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在嘹亮的《山东大学校歌》声中,典礼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后,刘建亚在玲珑学堂为毕业生颁发了学位证书。

全体2022届毕业生、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教学院部主要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傅振国    摄影:刘波 曹雅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