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再见了,我的小树林”2022届毕业生告别母校青春歌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08: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8日晚,“再见了,我的小树林”山东大学2022届毕业生告别母校青春歌会举行。来自各学院的毕业生代表相聚在中心校区小树林,用精彩的才艺表演,感恩母校、致敬青春。本次歌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演,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活动。

本次歌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以“赴山海,梦启韶华”为主题,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常蕾带来歌曲《匆匆那年》,歌声温柔空灵,将心中对大学时光的不舍与眷恋娓娓道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毕业生代表带来演讲《心怀信仰,我们再出发》,展现了2022届山大毕业生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药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宇婷以一首《顽固》激励大家走过迟疑和迷茫,向着梦想顽强生长。药学院毕业生辅导员周现民演唱《家在心里》,表达对毕业生的关怀与牵挂,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离别的时刻即将到来,就像列车即将驶离车站。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学院2017级本科生支飞航和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本科生邱成辉用歌曲《车站》向母校与同窗郑重道别。

第二篇章的主题为“致青春,溯光而行”。山东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曲艺团带来的相声表演《欢声笑语》,轻松活泼、风趣幽默,让歌会现场迅速升温。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潇演唱的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深情款款,感谢青葱岁月里最美的相遇。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杨光正、陈博洋合唱《塑料袋》,唱出青春的坚韧顽强。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子雒以一首《热铁皮房顶的夏天》致敬这个难忘的夏季,愿无畏的少年像盛夏阳光一样热烈,肆意生长。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戚真演唱的歌曲《靠近》清新明快,赞美勇敢而纯真的爱恋。山东大学学生街舞协会用热情如火的街舞表演《Paint the Town》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第三篇章“耀征途,星河乘风”中,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高硕和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淡然用一首《如愿》许下青春的誓言。山东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用歌曲《我们手拉手》讲述他们的初心,燃青春之火,点亮爱心之光。山东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仪式环节,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为即将出发的第24届研支团授旗。

山东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方宏建深情演唱《期待重逢那一天》,表达了对2022届毕业生的祝愿之情和期望之意。他和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朱云龙在父亲节来临之际合唱《父子》,情深义重,动人心扉。最后,全体演员共唱《我的山大我的家》。本次毕业歌会活动增强了毕业生对母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增进了毕业生爱校、荣校意识,传递了学校和老师对毕业生的嘱托与期望。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校团委、后勤保障部、校友工作办公室、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方华 朱云龙 彭佳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