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昱鸿助学基金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 08: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5日上午,2022年昱鸿助学基金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山东大学举行。活动前,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会见昱鸿助学基金捐赠方代表、江西省财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范庆军一行。山东省政协原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郭建磊,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顺峰,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林燕,江西省财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刘著,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相关活动。

会见中,郭新立对吴官正同志及夫人张锦裳女士长久以来关心支持山大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昱鸿助学金的设立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将按照吴官正同志的指示要求,进一步认真细致地做好助学金相关工作,激励学生立志报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郭建磊宣读了吴官正同志的信函,转达了吴官正同志对受助学生的问候,并向山东大学2021年度受助学生颁发证书。吴官正同志在信中说,今年是自己入党60周年,作为一名老党员,再追加捐赠基金20万元,用总金额200万元基金的收益资助家庭经济贫困学生。他表示对学校近年来取得成绩和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同学们保持健康乐观的学习生活状态,并祝愿同学们身强体壮、神清气爽。

王君松表示,昱鸿助学金的设立不仅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除了经济上的后顾之忧,更在精神上给予广大青年学子鼓舞与激励。希望受助学子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奋起之志,把老一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爱化作积极上进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回报吴官正同志和张锦裳女士的殷切希望。邢顺峰代表省教育厅对山东大学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表示,山东大学昱鸿助学基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吴官正同志对山东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视,体现了对青年学生的厚爱。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培养高尚品德,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仪式上,范庆军受吴官正同志委托向山东大学捐赠昱鸿助学基金;王君松代表山东大学接受捐赠基金并颁发捐赠证书。

山东大学校友办公室主任、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杨斌主持仪式。山东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杨玉介绍了山东大学昱鸿助学基金受助学生发展及新增受助学生评选情况,并宣读《2021年度山东大学昱鸿助学基金受助学生名单》。2018级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刘路遥代表2021年度山东大学昱鸿助学金全体受助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吴官正爷爷的感激之情和发愤图强、回报社会的志向,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加倍努力、奋发向上,怀着感恩的心将爱心传递,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昱鸿助学金受助学生、学生政工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2010年,吴官正同志捐出稿费65万元设立昱鸿助学基金,2012年追加50万元,2014年再次追加65万元,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今年增加捐赠20万元,总金额达到200万元。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资助额度提高至每人每年7000元,从大学二年级开始资助,直至大学本科毕业。迄今为止,昱鸿助学金已经颁发了十年,共计资助过133名学生。

相关链接:

山大日记:昱鸿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 刘路遥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宣传部    作者:李薇    摄影:蒋晓涵 谢婷婷 王亦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屈一宁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