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泰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暨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泰安站)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7: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6月13日下午,山东大学代表团赴泰安市,与泰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致辞;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等出席活动;泰安市副市长刘峰梅主持活动。

樊丽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情况及校地双方合作基础。她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围绕“走在前、开新局”部署了“六个新跃升”的奋斗目标和十二项重点任务,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了基本遵循。泰安作为省会经济圈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征途中肩负着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山东大学将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山大系”品牌优势,与泰安市在人才、科技、智力、文化等方面携手共进、合力突破,聚焦泰安优势产业,精准对接需求,创新合作模式,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张涛在致辞中表示,泰安始终是山东大学发展进程中的坚定支持者,山东大学更是与泰安企业合作最为广泛和密切的重点高校。泰安市委、市政府将集聚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提供最优的政策支持、最佳的政务服务、最好的合作环境,全方位支持山东大学加快发展,衷心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务实合作,携手共进,共谋发展,切实推动山东大学科研、技术、人才优势与泰安市区位、资源、产业优势全面对接;希望双方能够搭建更加宽广的合作平台,创新更加丰富的合作形式,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打造校地合作时代典范。

仪式上,樊丽明和张涛共同启动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泰安站)活动。王君松与姜宁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育、文化“两创”、资政启民、民生保障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曲明军代表山东大学向泰安市捐赠图书。

山东大学分别与泰安市人社局、新泰市人民政府、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宁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卓信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山东泰山生力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汶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泰尚黄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仁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泰安福星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山东四维卓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科为机器人有限公司等签订十余项项目协议,涉及智能装备、煤矿开发、菌种选育等领域科研合作和引才工作站、产教融合基地等平台共建合作。

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中,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单位专家学者围绕优秀技术成果应用等展开介绍。

仪式后,樊丽明一行先后到泰开集团、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泰山新闻出版小镇调研。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资本运营公司,历史文化学院,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齐鲁交通学院,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生物医学传感技术研究中心;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各县市区政府、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旅游经济开发区、徂汶景区管委会、新矿集团,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山东大学与泰安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在人才输送、技术攻关、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在科研合作方面,近五年双方横向科技合作立项46项,合同经费近3800万元,山大的专家教授团队与石横特钢、山东泰开、卓信智能、山东康佑等企业开展了大量产学研合作,成效显著。在平台合作方面,双方共建了国家大学科技园泰山分园、山东大学新泰工业技术研究院、山东大学-泰安市固废综合利用研究院等合作平台,为推动产教融合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医疗服务方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二医院、口腔医院、生殖医院等,联合省第二康复医院(泰安)等,积极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持续密切分级诊疗技术协作关系,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双方还合作成立“山东大学-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中心”,着力提升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能力,积极探索疾病防控体系建设的新思路、新路径、新举措。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 宣传部    作者:范晓晗    摄影:张丹丹 刘灿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