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08: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4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总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主题为“基于多设备融合的软件应用创新”。山东大学共有8支队伍入围决赛,经过角逐,1支队伍获赛事唯一的特等奖,1支队伍获一等奖,4支队伍获二等奖,2支队伍获三等奖,实现了奖项数量和层次的新突破。

特等奖获得者是机电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子轩、彭琦、赵旭东,2020级本科生陈建宇组成的“脑宇宙”团队,指导教师为学院教师王春鹏,作品名称为《脑语心声》。该团队以“你大脑皮层枕叶区跃动的电信号,是我此生不变的信仰”为口号,打造脑机接口、提升重度瘫痪病人生活质量的新型APP。此APP通过脑机外接、健康检测、轨迹排障等手段,提升重度瘫痪病人生活质量,助力医疗卫生及残障关怀事业发展。

一等奖获得者是机电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鸣禧、李明、刘力恺、葛容宇组成的“盖世汤圆”团队,指导教师为王春鹏,作品名称为《绘乐队》。团队打造画出来的乐队APP,此APP可通过投影到大屏完成乐器绘制、AI智能编曲、多乐器共同演奏等功能,从而实现用AI智能的方式进行互动式音乐启蒙。

二等奖获得者是机电学院2019级本科生邓旭尧、罗力珲、李柯垚、刘嘉欣组成的“设备一起开派队”团队,指导教师为学院教师曲美霞,作品名称为《D Party设备派对》;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董普森、孙彬、黄思瑜,2018级本科生赵子涵组成的“豆沙盒子”团队,学院甘甜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作品名为《袋鼠教练》;计算机学院2020级本科生宋家庆、亓天舒、任君驰、张一鸣组成的“我爱吃早饭”团队,学院蔡晓军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作品名为《Fotilo》;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德馨、徐翊龙,数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苗纪帅、徐丰组成的“更快的最短路算法”团队,甘甜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作品名为《自信说》。三等奖获得者是2019级本科生高羽翯、徐晏辰、程文肖、张皓组成的“山下的黑尾鸥”团队,指导教师为学院教师王文玉,作品名称为《冷暖智知》;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孙奇、王舒晨、张朝阳、张荣凯组成的“劳动最光荣”团队,学院胡鹏飞教授担任指导教师,作品是名《奇游JoyStick》。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始终注重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通过推动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建设发展,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育提供良好的软硬件环境。目前,学院建设了人工智能、互动媒体、智能车等八个前沿方向的创新创业实验室,实现了本科创新与学科方向的有机融合,并与多个学院开展合作互动,在新工科人才培养和多学科交叉的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了较多成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直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作为育人工作的重要一环,所设“兴趣开放实验室”和“程序设计竞赛实验室”为学生提升科创竞赛能力、增强创新实践意识提供了良好平台。

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始于2008年,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主办,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进行赞助与支持。本届大赛自2021年10月开赛以来,历时8个月,共有来自全国138所高校的513个团队作品进入初赛评审,经历了启动仪式、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的选拔。开赛以来,各支队伍提交了题材丰富的创新作品,覆盖了健康、安全驾驶、母婴、运动、文娱等多个人工智能应用领域。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    作者:刘昊冉 李腾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