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校院工作交流例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3日 14: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2日,山东大学召开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樊丽明部署学校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主持。

樊丽明结合“十四五”规划实施、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推进,聚焦学校年度计划,重点强调了八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务必强化人员管理、校园管控、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和应急处置。第二,强力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质量筹备召开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推进大会,全面部署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工作。强化建设目标落实,细化审核各一流学科领域和教学科研单位量化目标任务,完善一流学科领域建设运行机制和建设方案。第三,积极配合国家审计工作。工作专班和各专项工作组要尽职履责,形成一校三地衔接顺畅、配合高效的工作体系。各二级单位要全力配合,高度重视自查自纠工作,及时修订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四,着力建设一流人才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人事人才2.0改革,筹备召开全校人才工作会议,推动出台改革配套方案,为服务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山大贡献。第五,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以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加强线上教学管理,保障研究生教育质量,着力提升国家急需紧缺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基础学科拔尖人才供给能力。第六,不断增强学术核心竞争力。在自然科学方面,要优化创新科研平台布局,提升原始创新与技术攻关能力,保障高质量科技成果产出,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在人文社科方面,要大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行动方案和强刊计划落地见效,加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培育建设,聚焦出尖出峰,高质量组织各类项目、成果的申报。七,大力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积极拓展和丰富就业市场,各学院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员参与,用心用情,全程服务,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第八,精心筹备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加快建设办学质量一流、育人内涵丰富、引领社会风尚的绿色学校。各单位要逐项落实《山东大学创建山东省绿色学校工作方案》的具体安排,深化宣传动员,推进工作落实,完善总结评估。

樊丽明强调,要以八项重点工作为基础,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意识、融合发展意识、守牢底线意识,统筹抓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郭新立在讲话中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的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全校各单位和一校三地师生医务员工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有力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创新用好“3D”工作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改革发展,实现“多战多赢”。郭新立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第一,要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的精度。组织领导要更加精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严格执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知责尽责;进一步增强工作预见性,加大疫情防控形势的研判,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进一步增强落实协同性,强化校院协同联动,汇聚家校协同合力。防控举措要更加精准。要尊重科学和规律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举措;加强对校外师生尤其是教职工的精准管理,确保每一位师生医务员工清楚了解、认真执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服务保障要更加精细。要坚持师生为本,改善软硬件条件,为奉献者担当,为坚守者负责。第二,要持续提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速度。要保持清醒头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强研判分析,找准困难问题。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上下功夫,增强学校综合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着力攻坚长期困扰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学校职能部门要加大对重点工作的统筹和督办力度,深化认识,突出重点,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第三,要持续提升维护安全稳定的力度。防范风险,着力推进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改,早研判、早部署、早落实,切实守牢学校安全稳定底线。严明责任,加快补齐短板,不断完善“1+8+8”安全管理机制,织密织牢网格管理体系,实现安全责任落实的全覆盖。凝聚人心,加强思想引领,各单位要全面及时把握师生医务员工的思想动态,进一步增强全校上下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加强文化引领,弘扬新时代山大精神,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感人故事;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安全工作中的压力传导、落实督导作用,推进构建“全员共建共享”的安全治理格局。

郭新立强调,全校上下要毫不放松地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校区、单位、个人责任落实到位,把常态化措施执行到位,把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巩固拓展到位,同时要秉持精耕细作的态度和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取网络直播形式。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学院、科研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和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校区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宣传部    作者:刘雅琼 隋佳桐    摄影:蒋晓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