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10: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9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山东大学,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效发挥纪检监察机构职能作用开展调研。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陪同调研。

夏红民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夏红民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根本保证。高校党委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和支持学校纪委、支持和保障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履行职责,自觉接受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实现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夏红民强调,要持续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厘清职责、理顺关系,确保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省纪委监委要强化对山东大学纪检监察工作的日常领导和支持保障。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把政治监督作为根本职责,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突出对“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监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体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并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纪检监察建议,推动深化改革、健全制度、优化治理,促进学校教职员工特别是科研人员心无旁骛干事创业。要以开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体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水平。

郭新立对省纪委监委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坚持“顶天”着力发展一流学术、坚持“立地”着力提供一流服务、坚持“育人”着力培养一流人才取得的系列成就。他从坚持从高强化政治统领、切实把好道路方向,坚持从深抓好理论武装、切实打牢思想根基,坚持从实强基固本、切实增强组织保证,坚持从严正风肃纪、切实营造良好生态,坚持从优完善制度、切实彰显治理效能等五个方面报告了学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报告了学校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后半篇”文章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郭新立表示,将更加全面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持不懈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奋力谱写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山东大学监察专员陈向阳汇报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调研期间,夏红民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科研攻关平台,走访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并看望纪检监察干部。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范晓丽,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汤占领陪同调研。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陈宏伟,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纪委办监察处 宣传部    作者:许玉莲    摄影:蒋晓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