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思政公共教学中心教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6日 16: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5日下午,山东大学思政公共教学中心教师聘任仪式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副校长吴臻,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思政公共教学中心主任桑晓旻出席仪式。

仪式上,桑晓旻宣读了学校聘任文件,希望受聘教师及时适应新身份,坚持“六要”标准,争做思政课教学行家,不断为学校思政课建设作贡献。吴臻为教师代表颁发聘书。教师代表、党委统战部部长仇道滨在发言中介绍了自己思政课教学的心得体会,表示将坚持“六要”标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挖掘各专业思政资源,实现思政课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结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介绍了思政公共教学中心建设情况。人事部部长刘健从指导思想、原则标准、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学校深入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方案。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主持。

张永兵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依托思政公共教学中心,汇聚多学科优势资源,进一步壮大思政课教师力量,举全校之力建设一支素质强、业务精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他对下一步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顶层谋划,强化组织实施。要落实思政公共教学中心的主体责任,精耕细作,对照“六要”“八统一”的要求,加强新聘教师培训,确保思政育人质量。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育人根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的研究和阐释,直面现实、回应问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思政课质量提升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三是加强课程研究,提升教学能力。思政课教师要下大气力研究课程,做好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要下大力气研究教法,做好教学方法、表达方式等的守正创新,真正吸引学生,提升教学实效。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全体教职工,思政公共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学校于2020年6月成立思政公共教学中心,挂靠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近两年的建设,中心已选聘教师73名,形成了结构多元、学科多维、相对稳定的思政课公共教学队伍。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宣传部    作者:王海宁 巩婷婷    摄影:蒋晓涵 杨航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长瑞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