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育暨教材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9日 11: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7日,山东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育暨教材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副校长吴臻出席会议。

会议研讨了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路径,重点就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学质量文化建设、新文科建设、新工科建设、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学科交叉融合育人、实验教学改革、高质量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并对获得首届全国教材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陈宏伟宣读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山东大学获奖名单,为全国优秀教材奖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勉励大家高度重视教材工作,充分认识教材建设的重要意义,建成更多高质量的精品教材,助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发展。

吴臻高度肯定了近期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并为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吴臻强调,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大家要深刻认识学校本科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精耕细作,提质增效,奋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一要聚焦质量完善体系,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教育教学体系、协同育人体系、考核评价体系、质量监督体系、教师发展体系、终身学习体系、资源配置体系、教育治理体系构建。二要服务“国之大者”育人才,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关键领域,不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推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发展,探索“本研贯通、跨段衔接、交叉融合”育人新模式,着力加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和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三要立足一流建专业,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牵引,切实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夯实本科教育教学“新基建”,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要依托评估搞改革,深入学习领会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重要内涵,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五要建强队伍练内功,着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院级教师发展机制,推动建立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提升教师教学学术水平。六要统筹发展安全和防疫,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全力做好线上开课准备和每日缺课学生考勤排查工作,把学校精耕细作要求落实到事业发展、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确保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一校三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分管副院长(副主任)、本科专业负责人和教学秘书,校级创新创业平台负责人,校级督导员,本科生院、威海校区教务处、青岛校区本科教育办公室、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宣传部    作者:孙大永    摄影:王皓 贡让西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