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 17: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0日,山东大学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君松高度肯定了前期学生工作队伍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他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一校三地管理体制改革,构建思政体系的关键之年。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明确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精耕细作、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下一段工作。一是筑牢基础,强化思想引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用好“五个一”学习模式,迎接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二是以巡促建,深化巡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三是协同联动,坚持一体发展,加强一校三地学生工作的一体化发展,主动整合、整体推进、协同落实。四是系统谋划,优化思政体系,坚持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提升日常思政教育的科学性、有效性、针对性。五是精准发力,深化评价改革,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这一根本标准内化到学生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六是把握重点,推进“三全育人”,不断优化思政体系,推动各类优质资源向育人汇聚。七是“五育并举”,促进全面发展,推动体美劳工作方案落实落细,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八是服务发展,推动高质量就业,构建学校主导、学院主体、部门协作、内外联动、全员参与、保障有力的“大就业”工作格局。九是精准赋能,提升队伍素质,着力打造一支规模稳、结构优、专家型的辅导员队伍。十是抓好纪律,加强作风建设,通过廉政谈话、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守好纪律、作风底线。十一是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稳定,从强化精准研判、强化审核把关、强化分类实施、强化安全防范、强化心理工作五个方面强化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思政培训中心办公室,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威海校区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处),青岛校区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先后就新学期工作要点进行了汇报。威海校区、齐鲁医学院党工委有关负责人,一校三地各学院(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生工作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李国强 尚文月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