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获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王俊菊、邱晨获评山东省三八红旗手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7日 17: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全国妇联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名单,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山东省妇联也于近日公布了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山东大学王俊菊、邱晨获评山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女教职工占比60%,近年来,她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积极承担起全校4万名学生的思政课教学和600余名本硕博学生专业培养工作,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中的中坚力量,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作出了巾帼贡献。

肩负讲好思政课历史使命,做铸魂育人的行动者。学院在全国率先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四史教育”必修课,年人均授课近300课时;打造“重温马克思主义在山东早期传播虚拟仿真实验”课程,浏览量近58000人次,14238人次完成实验;承担5批青马工程示范班——“成仿吾英才班”人才培养工作。

坚守理论科研学术阵地,做理论传播的研究者。近年来,学院女教职工承担省部级及以上课题39项,发表高质量论文67篇,出版专著22部;参与撰写《国外政党与国家治理丛书》,编纂国内党建学科第一部《政党政治研究年鉴(2017—2020)》,用亮眼的理论研究成果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坚持响应号召攻坚克难,做结对共建的实践者。学院女教职工深入基层作理论宣讲报告1000余场,深度参与帮扶河南确山县工作,开展支部共建结对帮扶,支持西部高校建设发展,与宁夏医科大学、昌吉学院、青海师范大学、西藏大学等十余所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了女性力量。

外国语学院、翻译学院院长,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菊教授从教35年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知识、技能、能力、素养四个层面的要求渗透到日常教学中,持续散发着一名师者的光与热,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分指导委员会委员,大力推进“新文科”背景下的专业现代化建设。把教师发展和二语写作研究与中国学术话语体系建构对接,成为高校外语教育的示范。她注重强化党建引领,将支部设在科研团队上,构建了“两个思政、三种联系、四有保障、五类共建”的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她踔厉风发,担当作为,带领学院女教师团队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省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

齐鲁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医师邱晨坚信,过硬的医疗技术是医师的立足之本。她从医以来,把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高临床诊治水平和服务水平,紧跟国际最新进展,熟练运用适形/调强/螺旋断层放疗(TOMO)等多种先进的放疗技术,年放疗病人量达300余人次。在放疗专业细化的趋势下,逐渐将工作的重点集中于头颈部肿瘤的精确放疗上,在临床上进行TOMO刀对头颈部肿瘤复杂靶区治疗的探索性研究,为更多的疑难患者解除病痛。邱晨参与了首届“山东省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的创建工作,所在病房获省内首批“癌症规范化病房”称号,推动了科室肿瘤规范化治疗进程。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引领全国和全省广大妇女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此次共评选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200个单位,山东省三八红旗手190人,以鼓励广大妇女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她们爱党报国、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她们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用“干一行爱一行” 的执着,成就“钻一行精一行”的精彩,坚定历史自信,升华家国情怀,昂扬创新精神,倡扬文明新风,走在时代前列,以奔跑奋进的姿态,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谱写“半边天”壮丽诗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淑红 魏廷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