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中共山东大学审计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3日 16: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日上午,中共山东大学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郭新立,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樊丽明,副校长芦延华,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会议。会议由樊丽明主持。

会上,芦延华领学了新修订的《审计法》,陈宏伟领学了《“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 2022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2021年学校审计工作总结汇报,审议通过了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研究部署了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通过学习新审计法、新规划和新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领悟了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新任务,将有力推动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2021年学校审计工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在促进依法治校、完善内控、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高效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体现了高位推动、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和精耕细作。

樊丽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审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深刻理解新要求,全力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要牢记使命担当,坚守审计工作正确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需求,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学习思考再深入要加强审计法规宣讲和知识培训,加强风险警示,促进干部职工增强法纪观念,清醒认识经济活动的责任边界和行为红线,进一步筑牢学校事业发展的经济安全防线。三是工作落实再加力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落实工作计划,压实工作责任,以精耕细作、务实笃行的实干精神和争先进位、担当作为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新立在总结讲话中对2021年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高质量做好2022年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国之大者”和学校中心工作作为着力点和切入点,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落实一体发展战略,构建高效协同监督体系,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监督工作大格局。二要凝心聚力担大任。把全面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作为重大任务抓实抓好,从全面从严治党和“四个落实”的高度,统筹推进审计问题整改和深化巡视整改,推动整改成果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精耕细作抓落实。要当好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和政治监督的“前哨兵”,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发力,精细实施,要运用研究型审计理念、融合式审计思维,向统筹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促进审计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四要固本强基促提升。要以党建引领巩固根本,深化质量强审、科技强审和人才强审,围绕“审计提升年”主题,全面提升审计能力,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和审计监督效能,以高质量审计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召开,中心校区设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两个视频分会场。学校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附属医院有关领导、学校全体审计人员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审计处    作者:张琦 杨莉坤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