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加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4日 14: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经过前期的积极筹备、申请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SDSN)战略委员会评估,近日,山东大学获批加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在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主持下于2012年成立,成员单位涵盖大学、科研机构、非政府组织、社会团体等类别,旨在调动全球科学与技术专业资源,在国家及国际层面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解决实际问题。该网络同联合国机构、多边融资机构、私营部门和民间社会等均合作紧密。截至目前,该网络共有40余个国家、地区网络。

山东大学加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之后,将享受一系列会员权益,包括参与解决方案倡议、参加年度国际会议、合作组织学生项目、使用线上教育资源等。未来,山东大学将充分发挥SDSN的平台作用,密切与其他成员单位的联系,进一步优化山东大学的全球合作伙伴网络;同时,深入探讨与SDSN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助力学校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优秀人才,促进学校能源、电气、环境等相关领域的学科发展,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    作者:李会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