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等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6日 17: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16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相关文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与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系列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和中管高校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中管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中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樊丽明在学习交流时表示,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依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深化自我革命的理论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二要充分认识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体悟“国之大者”对高等教育的高标准严要求,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作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三要将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与学校各项具体工作相结合,精准把握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校准工作定位,抓好贯彻落实,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郭新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条例》《意见》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落实落细,坚定自觉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二是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领会党中央关于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政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从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完善学校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要坚决扛起管党治校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稳定常态化和事业发展,坚决守好安全底线。持续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优化治理结合起来,高质量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最后,郭新立强调,学校纪委要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提升业务本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更加有力有效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纪委办监察处 宣传部    作者:许玉莲    摄影:蒋晓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