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77项成果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0日 15: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九届山东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山东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有77项成果入选,其中,特等奖8项、一等奖24项、二等奖45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较上一届翻了一番。

此次学校获得特等奖的成果为:彭实戈院士主持的“科学选才,创新培养,多元评价——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樊丽明教授主持的“山东大学新文科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一体两翼’:以《公共财政概论》教材为核心的课程建设研究与实践”,吴臻教授主持的“夯实基础、探索前沿、铸魂育人——数学拔尖人才培养的专业建设创新”,崔立真教授主持的“‘三融一化’的拔尖创新软件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陈玉国教授主持的“急危重症医学‘五维一体’卓越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孙康宁教授主持的“深度改革教学方法,颠覆传统育人模式,用新形态课程推进KAPIV一体化培养”,刘建强教授主持的“多层次、多模式、立体化基础物理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实践”。

近年来,山东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高度注重本科教育理论研究与教学模式创新,积极发挥本科教育在教育教学中的核心作用,以优秀的教学成果推动并促进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的全面提升。此次获奖的成果秉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并展示了近年来学校在一流本科教育体系建设与实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学科专业与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内容更新与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能力培养、教学团队与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彰显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

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以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是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和“指挥棒”。山东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审一次,旨在奖励在教学改革、研究、实践中取得优秀教学成果的集体和个人,充分发挥教学成果的引领激励作用,推进山东省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此次共有607 项成果获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本届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的推荐申报工作,本科生院前期分别开展了校级教学成果奖的遴选及省级教学成果奖的推荐工作。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对相关获奖成果的培育、完善、应用及推广,力争在教学模式改革、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现代化建设、高水平课程体系和教材建设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山大模式”,促进学校本科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盛琨 姜兆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