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4)| 学校举办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 12: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针对当前全国范围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切实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月23日上午,学校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在中心校区齐园餐厅一层南门广场举行。

演练现场模拟了供餐期间食堂一名员工被报告为核酸检测阳性以后,饮食中心积极行动与学校各部门密切配合,采取了信息接报传递、隔离转运患者和密切接触者、封控食堂、人员疏散及分类管理、食堂全面消杀、健康监测与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供给服务、心理疏导、家校配合健康追踪、综合评估后重新启用等一系列全员全要素应急防控措施的场景,整个演练时长约30分钟,紧凑有序、平稳高效。随后,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主任赵增科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复盘推演讲解和疫情防控教育培训,他表示,此次演练有助于提升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协同联动、规范处置的能力。

校长助理朱德建观摩演练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工作组、全校各单位要结合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细化各环节的处置方案、处置流程,特别是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网络最小单元格的工作职责和程序,做到科学、精准、快速、高效。各单位要扎实做好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师生医务员工的管理服务工作,保障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分管负责人、各校区传染病管理员等相关人员观摩演练。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安委办 后勤保障部 宣传部    作者:宗文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