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3) | 山东大学积极开展优秀学子母校回访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3日 14: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寒假期间,山东大学积极开展“相约山大·励志起航”优秀学子母校回访活动。来自山东大学各学院5000余名学子组成620余支回访队伍,回访了31个省、市、自治区的重点高中母校,开始了面向全国中学生的筑梦山大之旅。

精心谋划组织,广泛动员参与。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在全国各省市重点中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深中学生对山东大学的了解和认识,吸引优质本科生源报考山大,发挥社会实践在高校育人中的成效,本科招生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以“相约山大·励志启航”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鼓励同学们回到高中母校,展现山大风采。经过初步筛选,共有620个队伍、5000余名优秀学子参加活动。本科招生办公室为参与团队提供了各类精美的宣传材料,包括条幅、海报、宣传册、宣传单页等,同时建立QQ群、微信群,组织指导老师对学生回访提供及时指导与沟通,希望各团队在活动期间用良好的形象展示山大学子的风采,并在活动后认真总结经验与成果。

活动形式丰富,实践成果丰硕。各团队在活动前都进行了积极的准备,与高中母校老师联系确定回访事宜,并设计活动方案,制作宣传PPT,为高中学生紧张的学习生活注入了新鲜空气。河北队的同学走进衡水中学、枣强中学、衡水第二中学等重点中学,在宣讲开始前,他们多次联系,并针对同学们对山东大学的了解程度进行了调研,在钉钉平台上分享自己的山大生活和备战高考的经验,取得良好效果。山东队的同学们提前来到东营市一中、青岛二中、乳山二中、胜利第一中学、滨州市第一中学等多所重点高中,发放宣传单,并通过PPT、视频等形式为学子们介绍山大的历史背景、专业排名、校园文化和录取情况等信息,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山大丰富的校园生活。贵州队的同学们走进开阳县第一中学、贵阳第三中学,进行视频介绍、PPT演示,高中生们热情高涨,对山大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向往。河南队的同学赴夏邑第一高级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等中学开展线上宣讲,从山东大学的历史变革、地理位置、优质师资、招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视频和PPT介绍,让高中生们对山东大学更加了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提出一些关于山东大学校园生活的问题,同时对山东大学2022年的招生计划进行了咨询。浙江队去往杭州学军中学、绍兴鲁迅中学进行宣讲,共计152名同学和3位老师参加,他们通过山大宣传片介绍了山东大学校史和学科特色,讲述了山东大学的招生政策和报考指南,然后分享了志愿填报的方法和技巧,最后为即将进行高考的学子们提供了复习方法和建议,留下了山东大学的本科招生咨询电话和QQ群,热情鼓励他们积极报考山东大学。山西队走进山西大学附中、长治学院附属太行中学,进行视频和宣传海报的制作,创建了山东大学咨询答疑交流群,目前正通过学校“表白墙”等途径进行宣传。其他各团队走访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开展中。

回访意义深远,学子收获良多。一百二十年以来,山东大学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培养出一代代襟怀坦荡,有浩然之气的学子,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人才。各回访团队的这次寻根之旅,使更多的高中生了解到山大的魅力,也有了许多深刻感悟。山西队的同学谈到:“母校回访活动,让更多的优秀学子将爱上山大、向往山大,‘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也必将成为支撑高三学子度过紧张复习阶段的精神支柱!”回访东营市一中的同学说:“登泰山之巅,踏黄海波澜。济沧海莘莘学子,聚山大豪情正酣。月华流转之间留存的是山大前辈们的傲然风姿,希望此次母校回访过后,会有更多优秀学子加入山大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做崇实求新、朝气勃发的青年,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办    作者:滕振珍 张燕君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