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21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6日 17: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6日下午,山东大学2021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2021年工作述职报告,并代表学校党委报告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校长樊丽明主持会议。

郭新立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述职,以“增强历史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加快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为题,重点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彰显党的领导优势;顺利完成中央巡视,充分发挥巡视利器作用;切实加强战略谋划布局,深入探索山大特色发展道路;准确把握“国之大者”需求,全面加快内涵建设步伐;全力办好百廿校庆,广泛汇聚强校兴国磅礴动能。郭新立强调,2022年,要始终坚持党建领航、坚持服务国家、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融合蓄能、坚持文化铸魂,不断开创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世界一流大学新局面,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个人述职环节,郭新立表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思想武装进一步加强,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进一步加快,并重点从全面武装,打牢思想之基;全面推进,激发奋进之势;全面支撑,夯实发展之本等三个方面述职。他表示,2021聚势谋远,2022精耕细作,新的一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耕细作,务实重行,提高管党治校的精细化水平,增强高质量发展的韧性生长能力,与全体山大人一道推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樊丽明重点从强化学习自觉,夯实政治根基;强化行动自觉,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强化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她表示,2021年是学习提升之年、谋划发展之年、献礼校庆之年,我们打了一场漂亮仗,迎来一个丰收年,2022年,我们要以奋斗创造历史,以实干成就未来,奋力走好“双一流”建设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开启百廿山大、强校兴国新的历史篇章。

随后,王琪珑、张永兵、韩圣浩、芦延华、陈向阳、刘建亚、李术才、王君松、陈宏伟、吴臻、易凡、桑晓旻、邢占军、朱德建等校领导分别述职,汇报了2021年度强化政治素质、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推进、领导现代化建设、作风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对2022年工作思路、努力方向作了阐述。

会上,郭新立代表学校党委报告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选人用人工作的主要做法与成效,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改进举措。他强调,学校党委将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统筹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相关报告,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对2021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任用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以主会场加视频分会场形式举行。全体校领导,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副院长,校部机关正副职领导人员,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其他方面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婷婷    摄影:王莉莉 秦深 戚伟良 刘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