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共青团山东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1日 08: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30日,共青团山东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王君松,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桑晓旻出席开幕式。

郭新立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共青团山东省委、兄弟院校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对第十六次团代会以来的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五育并举”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坚持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牢共青团“政治性”的第一属性,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地,提升党建带团建实效,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三是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要引导青年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引导青年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引导青年服务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刘天东对近年来山大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切实提升引领力。团组织要承担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结合庆祝建团百年,在“大思政”格局中发挥独特优势。二是要融入大局凝聚青年,切实提升服务力。团组织要着力构建以服务就业创业为核心的工作体系,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推动加强校地合作,深化青年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服务。三是要持续深化团学改革,切实提升组织力。团组织要坚持思想建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帮助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强对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管理,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式,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青年、凝聚青年。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团委书记季林海代表兄弟高校致辞,期待两校共青团进一步增强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推进高校共青团事业新发展格局。山东大学工会主席刘相金代表工会致辞,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并进,奋发有为,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12月30日上午,一校三地全体团员代表听取并审议共青团山东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关于《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汇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自第十六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共青团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动员,助力青年成长,坚持从严治团,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报告要求,未来五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要深刻把握新形势,认真研判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团的政治建设、职责定位、组织阵地、作风建设、作用发挥五个方向的原则目标和策略方法。

12月30日下午,按照大会议程和选举办法,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由27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山东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山东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在全场齐唱团歌声中,共青团山东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闭幕式后,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讨论并通过了《共青团山东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会书记和副书记。王君松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四个坚持”的工作要求。一是坚持思想领航、凝聚青春力量,立足两个大局,团结引领青年学子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紧密围绕世情国情省情校情,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贡献度。三是注重加强与广大青年之间的联系,回应青年心声,丰富校园生活,全面打造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多元化平台,为学校培育最优秀的本科生和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贡献力量。四是坚持从严治团,担当作为,锤炼工作作风,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使全体团干部充满正气、朝气、锐气。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会、妇委会,团委,本科生院,后勤保障部,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威海校区、青岛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供稿单位:校团委 宣传部    作者:团宣    摄影:张丹丹 刘影 团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