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21年度“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18: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7日下午,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2021年度“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表彰2021年山东大学校长奖、国家奖学金、自强之星、研究生学术之星、优秀大学生退役士兵代表和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十佳团支部等优秀学生个人和集体代表。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出席典礼。

典礼上,郭新立为“山东大学学生年度人物”获奖者颁奖。

樊丽明为84名校长奖获得者颁奖。

樊丽明在致辞中表示,榜样,就是在点滴行动中诠释最美的价值,展现奋进力量的个人和集体,举行“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是为了表彰学校立得住、叫得响的榜样,激励全体山大学子弘扬榜样精神,传承山大基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她向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传承“山大基因”,赓续文化血脉。120年来,山东大学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一代代山大人在践行初心使命中,积淀形成了“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同学们要向先辈学习,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到不平凡,把每一项小事做成大事业,努力成为堪当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弘扬时代精神,找准奋斗方向。要向时代楷模学习,把实现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未来,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自己的赛道上寻求突破、实现领先,成为勇立时代潮头、担当时代先锋的“引领未来的人”。三是要投身强国伟业,贡献青春力量。要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打好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投身实践,努力在躬身实践中成为标杆、树立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樊丽明希望同学们从先进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为“山东大学自强之星”获奖代表颁奖。副校长芦延华为设立社会奖助学金的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和个人代表颁发捐赠感谢状。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为“山东大学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获得者颁奖。副校长李术才为“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奖”获得者颁奖。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为“山东大学十佳团支部”“山东大学十佳学生社团”获奖集体代表颁奖。副校长吴臻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桑晓旻为“山东大学优良学风班”“山东大学先进班集体”获奖集体代表颁奖。校长助理邢占军为“山东大学十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获奖集体代表颁奖。校长助理朱德建为“山东大学优秀退役士兵”获奖者颁奖。

校长奖获得者代表焉祯、孔凡猛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充分展现了他们在大学生活中踏实求学、勇往直前、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校、奉献社会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增强了优秀榜样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典礼上,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学生演唱了歌曲《追寻》和《我们的文脉源远流长》。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社会奖助学金捐赠企业和个人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典礼。一校三地师生医务员工通过网络直播共同观看了典礼。

自2017年起,山东大学开始举行“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旨在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鼓励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为最优秀的自己。2018年颁奖盛典首次集结一校三地师生,共同见证榜样的力量,领略榜样的风采。“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是“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宣传季”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前期已通过网站个人专访、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对优秀学生典型事迹进行了宣传,后期还将举办优秀学生校区宣讲会等活动,进一步推进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营造奋勇争先、只争朝夕的校园氛围,为追梦路上的山大学子加油助力。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宣传部    作者:姚蕊    摄影:王莉莉 蒋晓涵 刘小楷 张辰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吕婉茹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