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19: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7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部署安排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等有关工作。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初心使命,树牢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添了执着前行的精神与力量,更加深入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主动性、自觉性,有力地推动了中央巡视集中整改、立德树人、“十四五”良好开局。下一步,将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会上,樊丽明表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确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她认为,做到了认真全面学,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规定学习教材做到了原原本本学,切实从原著原文原理中汲取力量;做到了系统深入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将党史学习与校史学习相结合,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做到了联系实际学,找准问题、靶向施策、形成合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学习教育中破解改革发展难题。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了学史明理,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了学史增信,在党的领导下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明显增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明显增强做到了学史崇德,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淬炼;做到了学史力行,通过做好“作规划、抓发展、促改革、办校庆、解难题”五件大事,进一步推动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

郭新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年来,山东大学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严实要求和效果导向,着眼大局,结合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庆祝学校百廿华诞、扎实开展巡视整改、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务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推动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聚势谋远、开创新局的强大动力,全校上下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根据中央要求,全面总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要深学,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要进一步提升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大力办好思政课这一关键课程,不断增强课堂的教学亲和力与吸引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符,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学术性研究、学理性阐释,持续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发力。二要细悟,全面系统梳理总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各项重点任务,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深入系统梳理。要认真总结在学习研讨、宣传宣讲、分类指导、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工作亮点和新鲜经验,分析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补短板、强弱项的措施办法。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深化对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三要实干,做好深度融合文章。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遵循,要始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作为根本前提。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委在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上的领导作用,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持续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强劲动力。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加快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金帅 朱蕾    摄影:赵方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