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槐荫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18: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2日,山东大学与槐荫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副校长芦延华,槐荫区委书记李国强、区政协主席徐宾出席活动。

芦延华与槐荫区副区长陈锐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科技、文化、教育、校友经济等深化合作,助力槐荫高质量发展和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

仪式上,樊丽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山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高度赞扬了槐荫区委、区政府围绕以“五兴”促“西兴”战略定位取得的成绩,表示山东大学对槐荫发展充满信心。她回顾了2011年学校向山东天岳先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转化碳化硅晶体重大项目,2019年校地共建山东大学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以及经济学院、艺术学院等学院在槐荫区建设学生实践基地、开展项目合作等情况。她表示,槐荫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战略优势显著,是山东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此次双方构建战略合作的整体框架,意义重大,恰逢其时,充分体现了校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将有效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李国强表示,山东大学历经百廿沧桑风雨,始终不忘初心,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山东大学与槐荫渊源深厚、血脉相连,长期以来双方开展了多维度的深度合作与创新。当前,槐荫正紧紧围绕“125510”发展思路,以“五兴”促“西兴”,全力打造“齐鲁门户,医养之都”,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一流城区。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是槐荫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大历史机遇。希望充分发挥山东大学人才荟萃、学科齐全、基础雄厚的优势,为槐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槐荫区将全方位服务好、保障好山东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

仪式前,与会人员考察了山东大学美里湖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为拓展齐鲁医学发展空间,提升齐鲁医学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山东大学利用槐荫区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部分空间建设美里湖转化医学研究中心,高标准建设具有齐鲁医学特色的医学转化研究高地、医学人才引育高地和医教研协同创新高地。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实验室环境改造建设和大型仪器、实验动物平台采购阶段。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出席活动。槐荫区有关部门单位,山东大学人事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合作发展部、服务山东办公室、齐鲁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宣传部    作者:徐杰    摄影:赵方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贡让西拉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