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郭新立到威海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9日 15: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6日至17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到威海校区调研,分别与校区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干部、学生代表座谈,考察后勤保障工作。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出席会议。

59893

12月16日下午,郭新立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结合各自学习、工作情况汇报了学习心得。郭新立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赞赏。他指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一体发展战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青年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跟党走,自觉将实现个人梦与山大梦结合起来,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山大人的力量。

12月17日上午,郭新立冒雪来到威海高新区山大实验学校、教职工住宅一区,调研实验学校教学运行情况,现场查看教职工住宅一区改造情况;深入学生食堂,看菜品、问菜价,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和冷链管理情况,走访慰问一线职工;走进扩容改造后的校医院,询问医疗设施配备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郭新立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63315

随后,郭新立主持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座谈会,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巡视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听取了部分学院、职能部门的工作报告。郭新立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威海校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威海校区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打造学校双一流建设“新亮点”的成效已经开始显现。郭新立强调,“十四五”期间,威海校区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一要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动校区事业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贯穿到改革事业发展全过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拼搏奉献,将个人发展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以及学校事业发展。二要用扎实做好巡视整改,推动校区事业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用整改的实际成效带动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落实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务,坚持“四个面向”,加强学科调整优化,推进学科融合创新,推进学院、学科、学者“三学”一体发展。三要抓住中层领导换届的机遇推动校区事业发展。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中层领导换届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制,优化绩效考核,进一步推动校区事业发展。郭新立强调,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树牢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64D50

17日下午,在与校区领导班子座谈时,郭新立指出,一年来,威海校区党工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调结构、促改革、强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学校党委给予充分肯定。“十四五”期间,威海校区要在以下方面取得突破:一要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取得突破。要深化三全育人改革,紧抓新文科、新工科的建设机遇,调整层次结构,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五育并举,争取在教学成果上有新的更大的成绩。二要在学科建设学术提升方面取得突破。要加大对优势学科的支持力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学科高峰。要深入推进“三学”一体发展,加快学科调整优化步伐,突出内涵建设,使优势、特色学科实现从点到面到板块的突破,带动校区整体学术水平的跃升。三要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突破。要围绕学科发展,充分利用学校和地方有关人才政策,积极主动吸引人才,千方百计培育人才,努力形成以高层次人才为引领,学科领军人才、青年骨干人才为组成的有机梯队。四要在保障能力上取得突破。要抢抓国家科技创新的契机,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转变观念,积极作为,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争取更多政策和财力支持,为校区事业发展提供新动能。五要在治理能力上取得突破。要深入推进一体发展战略,优化机构设置,深化运行机制改革,推进管理机构一体化运行、一体化管理、一体化考核,不断提高治理效能。

威海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威海校区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傅振国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新智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