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成立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8日 16: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政治立场、坚守理想信念,12月17日,山东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成立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启动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工部)部长桑晓旻出席会议。

桑晓旻在讲话中对青年宣讲团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感悟思想伟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大纲,学出情感、学出自信、学出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接续奋斗的信心决心。第二,丰富宣讲内容。要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讲清楚、讲透彻,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通融合,源源不断把广大青年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引领师生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启发思想、启迪智慧、鼓舞精神。第三,创新工作形式。要以青年特有的方式开展宣讲,准确生动地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青年化”阐释。通过宣讲,讲好青年故事,用好青年话语,“秀”好“青年风范”,以青年带动青年、让青年影响青年,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团委书记姜炳刚主持会议。在动员倡议环节,附属单位宣讲队队长赵语嫣面向山东大学附属单位全体青年发出倡议:我们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扛起责任担当,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让学校放心,让群众满意。

团校学员宣讲队队长衣男面向全校团委委员、团支部骨干、学生会骨干、社团骨干发出倡议:我们要做到深学细悟,切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各项工作;广开门路,借力媒体平台扩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覆盖度。

硕博骨干宣讲队队长赵雅琦面向全校研究生发出倡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现阶段的重要学习任务之一,在宣讲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个人理想与祖国需要紧密相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志愿者宣讲队队长宋浦文面向全校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发出倡议:我们要充分领会全会精神和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以劳动教育和志愿服务为抓手,以学校特色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为载体,借力学校相关学院专业,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有效落实宣讲活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课堂学习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以实践服务培基固本,补足精神之“钙”。

动员倡议结束后,桑晓旻为山东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授旗。

在示范宣讲环节,校宣讲团成员、青年教师宣讲队队长马明冲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飞跃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深入展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他讲到,《决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他以百年奥运梦、百年飞天梦、百年世博梦为例证,深入浅出展示了“中国梦”存在的重要意义;以“为什么要有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题,开拓出历史性与现实性相结合的宣讲思路,鼓励广大青年在学习、感悟、思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与历史意义中,进一步体会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的伟大魅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的成立,充分号召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点燃了青年群体的奋斗热情。各青年宣讲团将从学、讲、行、做四个方面有序推进、有效落实宣讲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青年学生特有的话语体系,以山大人的崇实品格和担当精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知行合一、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向时代交出一份优异的青春答卷。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教师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校团委 宣传部    作者:团宣    摄影:赵方方 吴虹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