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再次入选“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 10: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确定2021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资助项目的通知》,经过严格的答辩评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牵头申报的“山东大学与法语区高校国际组织后备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入选,这是山大自2019年申报的“2+3本硕连读法语区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获批立项资助后,再次入选该项目。资助项目执行期为三年(2022年—2024年),年度派出规模为6人。

“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是留基委为加快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全球治理人才,提升我国高校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而实施的专项留学资助项目。2019年,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牵头申报的“2+3本硕连读法语区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首批获得立项资助,资助期为3年。项目执行期间,山大足额选派学生参加该项目,项目执行情况良好,培养出一批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工作的青年后备人才。2021年立项的“山东大学与法语区高校国际组织后备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在总结前期项目执行经验的基础上,在选派类别、留学单位和选派规模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和调整。项目充分发挥山东大学多学科优质资源和丰富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经验,与法国雷恩政治学院、法国里尔政治学院和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等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的知名高校开展合作。

近年来,学校加强顶层设计,出台系列改革措施,协同推进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和推送工作,积极拓展与国际组织的合作渠道,致力于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和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为我国深度参与全球治理提供人才支撑。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国际部(港澳台办) 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康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