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薛冰当选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15: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选树一批政治信念坚定、师德师风优良、素质能力过硬、育人实效突出、敢于担当作为的高校专职辅导员,日前,中宣部、教育部共同开展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并于近日联合发布了入选的10名“最美高校辅导员”先进事迹。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辅导员薛冰当选。

薛冰,女,中共党员,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辅导员,2012年以保资辅导员身份留校工作,曾获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扎根辅导员工作岗位9年,紧扣医学学科特点和学生成长规律,积极探索“临床思政”新模式,在教学医院中潜移默化开展思政教育。组建Dr.cats医学生合唱团,连续7年指导学生举办专场音乐会。策划主创抗疫“云合唱”宣传教育作品《山大临床医学生致老师书》,听众累计超过50万人次。打造“寻访战疫者,传承医者志”实践育人活动,让抗疫“大思政课”赋能时代医学新人。坚持每周到学生所在的教学医院走一遍、和每名学生见一面,每年在学校和教学医院间往返近万里。以知行合一、言传身教的奋进与担当,引领学生厚植仁心、守护生命,精培仁术、服务人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山东大学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先后出台《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学生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家化建设的意见(试行)》《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方案》,两个团队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累计获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4人、提名奖5人、入围奖1人,获批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4项,2人主持山东省首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并获“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称号,3人获评山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5人在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到今年“最美辅导员”已评选三届,学校先后有两人入选。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左一)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右一)为获奖高校辅导员颁奖

据悉,“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将于12月7日在央视科教频道(CCTV-10)19:33首播,12月8日在综合频道(CCTV-1)13:15重播。学习强国、央视网、央视频同步直播。发布仪式以“启航新征程,奋斗正青春”为主题,将通过真实的人物短片和生动的现场访谈,表现薛冰等10名高校辅导员及10名在校大学生的感人事迹。

相关链接

范蕊当选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

高弟获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齐山华获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初世红获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学工宣    摄影:中央电视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