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宋浦文同学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15: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布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名单,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宋浦文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宋浦文自2016年入学后,便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行动中,以奉献诠释了山大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作为山东大学志愿服务工作学生负责人,宋浦文主要负责对接志愿服务项目的孵化和培育。身为主要负责人之一,他参与参加全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评选,协助开展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提升暑期课程;与广大志愿者一道,推动形成学校志愿服务“十百千”荣誉体系,推动公益社团联盟和支教团队伍建设;参与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赛、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等大型赛事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着力营造“人人都做志愿者”校园志愿服务氛围。

在2020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宋浦文协助策划并开展帮扶抗疫医务工作者子女的“手拉手”行动,招募志愿者500余人,组织3期帮扶方案对接,服务山东大学295名援鄂医护工作者。作为学校“战疫”青年讲师团一员,参与组织十期战疫团课,相关做法被《光明日报》等媒体报道。其所在的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历史文化学院“长风”志愿服务队均获得全国服务社区“七彩四点半”示范团队、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山东大学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表彰。其主要参与的“服务社区行动”项目获志愿服务国赛铜奖,“历史科普进社区”项目获志愿服务省赛铜奖。个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山东大学十佳志愿者等荣誉。

一直以来,山东大学高度重视以志愿服务推动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围绕优化志愿服务组织管理模式、深入挖掘志愿服务项目发展潜力、持续营造志愿服务浓厚氛围等领域,以主题团日活动为牵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构建“志愿服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内涵高度统一、志愿服务与劳动教育育人目标高度契合”的工作范式,激发志愿服务内生动力与发展潜力。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最高荣誉。该奖项于1996年开始组织实施,每2年评选1次,至今已评选过十二届,旨在选树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展示、推介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重点品牌项目,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文化建设,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形成社会功能,促进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持久和创新开展。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马海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