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张明习研究员受聘山东大学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17: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9日,张明习研究员受聘山东大学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校长樊丽明出席仪式并为其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副校长易凡主持。

樊丽明表示,山东大学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完善的学科体系,积累了丰富的基础研究成果,近年来通过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多种方式,服务国家和地方的重大需求。希望张明习研究员能够发挥在电子功能结构与材料方面的领军作用,充分利用“航空工业特种所—山东大学电磁结构技术联合实验室”的平台优势,有效引导山东大学数学、材料、化学、信息等学科协同,形成国家战略大团队,探索学科融合的新途径。张明习研究员表示,十分荣幸加盟山东大学,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希望依托山东大学齐全的学科群和良好的学术积累,带领团队,引导相关学科老师,凝心聚力,聚焦国家重大需求,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

特种结构研究所所长轩立新表示,张明习研究员受聘山东大学对推动落实特种所与山东大学的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张明习研究员带领下,能够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明习,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席技术专家,航空工业特种所原所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首批国防科技工业“511”工程学术带头人,“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他投身我国航空事业近40年,致力于电磁功能结构/飞行器结构功能一体化技术研究,推动了航空科学技术跨越发展;先后主持完成30多个型号雷达罩、复合材料部件等产品的研制和交付工作;在国内首次开发了具有宽频特性的双酚A型氰酸酯树脂及其复合材料技术,目前已全面应用于多型装备天线罩的研制和生产。主编出版了《超材料概论》《频率选择表面设计》《雷达天线罩电性能测试技术》等。


【供稿单位:科研院 山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作者:姜晓晶 孙海磊    摄影:叶金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