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10: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0日上午,山东大学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与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聚一堂,畅叙发展,就推进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工作提质增效、取得更大突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术才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会议。

会上,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介绍了《山东大学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版)》(讨论稿)有关内容。方案围绕服务党建引领、经济社会治理,服务科教强省,服务人才强省,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等谋划设计了10大计划、30余个项目,涵盖一流学科建设、紧缺人才培养、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高水平医院体系建设等内容。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改革办)副主任王玉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司家军,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孙亚平,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董守义,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付俊海,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秀忠等15个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方案展开讨论,他们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山东大学在服务山东工作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针对“十四五”时期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工作,结合山东发展实际对方案提出了宝贵意见,表示山东大学要充分结合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担负起引领山东高等教育发展的重任。省市各部门(单位)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支持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工作,提供便利条件,与学校一道,为山东开创新时代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樊丽明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山东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市相关部门(单位)的指导支持下,扎根山东,厚植齐鲁,聚焦国家战略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大力实施服务山东战略,在确立服务主体、凝聚服务力量、提升服务能力、找准服务领域、建立对接机制、构建服务平台等方面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山东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时提出的“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紧紧抓住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山东交汇叠加的机遇,精准对接山东“七个走在前列”和“九个强省建设实现重大突破”迫切需求,按照省委“六个一”“六个更加注重”“十二个着力”等要求,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二期建设,强化顶层设计,坚持需求导向,坚持高质量支撑,坚持系统推进,坚持改革创新,全力做好服务山东工作,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多育高端人才、多出创新成果、多献良言实策,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扛大梁、担重任、建新功。

省委宣传部、省大数据局、省海洋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管委会、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服务山东办公室、国家大学科技园、齐鲁医学院等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宣传部    作者:范晓晗    摄影:蒋晓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