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提高政治能力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30日 15: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7日下午,山东大学举办提高政治能力专题报告会,特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副主任、全国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祝灵君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干部政治能力等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主持。

报告中,祝灵君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从历史、理论、实践三个逻辑维度阐释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通过解读什么是“讲政治”,回顾总结了党的政治建设历史经验,重点梳理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突出政治建设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特色和重要经验。祝灵君教授指出,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到实处,必须着力强化政治领导、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净化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政治建设的关键是提高党的政治能力。党员干部要培养把方向、把大势、把全局的战略思维能力和辨是非、守定力、防风险的政治行为能力,要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站在绝大多数人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在实践和本职工作中锻炼和历练,着力提高政治“三力”。

陈宏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祝灵君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资料翔实、案例鲜活、语言生动,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三力”、做到“两个维护”等论述得深入透彻,对全校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对党的政治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明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大要求、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新思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专题报告后,陈宏伟、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分别在济南中心校区会场、威海和青岛校区分会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学校有关领导、全体处级干部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力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背景下开展的。目的是通过系列专题培训,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以“政治三力”的提升带动干部素养能力全面提高,不断推动干部的政治能力与承担的领导职责相匹配、与事业的发展要求相适应,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上,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余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