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在2021年首届国家优秀教材奖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14: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了《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授予1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20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789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同时授予99个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称号,200名同志“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山东大学共有9项高等教育类教材入选,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同时,基础医学院获得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文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袁世硕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国家首次设立的教材领域的专门奖项,是教材建设领域最高奖项,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四年评选一次,对优秀教材和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予以表彰。旨在充分发挥教材育人功能,推进教材建设科学化、规范化。

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引导广大教师加强教材开发建设,鼓励教师结合学校办学特点和学科专业优势编著高水平、高质量教材,为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和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提供有力保障。山东大学将坚持发挥优秀教材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研究教育教学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和教材建设规律,努力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刘佳 卫心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