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来山大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3日 08: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1日至23日,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来山东大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调研。

21日上午,指导组组长张德祥,副组长张淑林、盛邦跃,成员石昌远、联络员吴峰等出席山东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专题汇报会,听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山东大学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新立主持汇报会。

会上,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永兵汇报了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大学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制约学校改革发展、关乎师生医务员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努力提升师生医务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顶层设计、责任贯通、严实要求,下大力气解决好师生医务员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充分发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作用,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从把好源头关、把好过程关、把好结合关三个方面对各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实践活动进行了有效的督促指导。截至10月中旬,围绕“五个着力”(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重点任务,各重点项目基本达到预期进度。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加强一线督导,持续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宣传引导,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此次来校正值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张德祥代表指导组向学校成功举办建校120周年庆祝活动表示祝贺。他表示,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站位高、起步早、推动实、效果好,开展得扎实有效,尤其是学校高度重视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对总书记给学校《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百廿校庆的紧密结合,进一步挖掘校史中的红色基因,推出了很多新的成果。张德祥充分肯定了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措施成效,并重点传达了9月22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下一步学校要继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学懂弄通做实,继续常抓不懈。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坚持贯通起来学、联系实际学、持久深入学;强化分类指导,在精准、具体、有效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指导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重点领域和群体,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郭新立在主持时表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党员干部将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在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学习党史同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以师生医务员工为本的理念,突出重点群体、聚焦民生领域,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二要在活动实效上再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持续用力解决关系师生群众生活的各类难题。三要在长效机制上再发力,不断完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快速反应和跟踪问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和经验总结,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

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校长助理朱德建等参加汇报会。

22日上午,指导组到威海校区调研,出席威海校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专题汇报会。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主持汇报会。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汇报了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表示校区着力在关注民生解难题、立足长远谋发展、服务社会作贡献、抓好整改强落实、应对挑战保安全等五个方面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和水平。下一步,威海校区将进一步围绕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群体、聚焦民生领域,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张德祥对威海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校区将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抓细巡视整改、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紧密结合,抓住了师生关切的教育、医疗、住宿、饮食等重点任务,切实解决了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工作扎实,颇具特色,富有成效。希望校区在下一阶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完成校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持续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师生服务工作。

来校期间,指导组先后参加后勤保障部、管理学院、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座谈会,与师生代表交流,查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了解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并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校园快递综合服务中心、自动取餐机设置点以及威海高新区山大实验学校、家属一区改造现场、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校医院)等地进行了现场调研。

张德祥在调研时表示,学校各单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与育人相结合、与单位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在建立长效机制、创新服务方面进行了新探索、下了大工夫,推出了很多特色做法、亮点经验,希望继续努力,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调研期间,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临时党支部还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和甲午海战纪念馆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威海校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部分二级单位党委书记代表、部分指导组组长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婷婷 傅振国 曹雅婷    摄影:蒋晓涵 赵方方 刘波 戚伟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