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友及社会各界积极捐赠庆祝山大建校120周年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20: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期间,广大校友和企业单位弘扬中华民族崇文重教美德,高度关注、慷慨捐资,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学校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帮助,为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校庆期间,40余家校友组织,近8000名校友,上百家企业慷慨捐赠,以校友小额众筹乃至百万元、千万元、亿元捐赠项目,助力山东大学发展,为百廿山大献上一份厚礼。

诗魂书骨、懿范长存范曾先生向山东大学捐赠书画。著名书画家范曾先生向学校赠送12幅山大历史人物肖像作品,以纪念山大历史上曾经为学校发展和民族进步作出重大贡献的山大人,勉励学子们不忘前人,笃行致远。范曾先生是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著名学者、书画巨匠,与山东大学有着深厚的友谊,他的深情创作和慷慨捐赠进一步丰富了山大的艺术底蕴,为学校中华传统文化的研究与传承提供支持。

微光如炬、薪火相传,海内外校友积极参与校庆捐赠。百廿校庆之年,山东大学校友会、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围绕学校“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发起了“新百廿基金”小额公开募捐筹款活动,众筹学生奖学基金,截止到校庆日,已有超过七千名山大人汇聚到互联网参与此次活动。新百廿基金不仅收获了超过四百万元的募捐金额,还收获了数千条充满真情实意的校友留言,此次募捐活动反映了校友与母校联系的热度、校友对母校的普遍认可度,凝聚了山大人的感恩和思念,为山东大学学生培养提供了充足的动能。

师恩难忘,脉脉相承。为缅怀导师,感恩母校,关廷栋教授的四位弟子以恩师名义发起设立研究生奖学金,服务研究生创新培养;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的学生在线上发起团队捐赠;1985级数学系校友发起大额集体捐赠,为师弟师妹提供学业保障;十位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校友一同发起玛珈山教育基金,支持母院发展,这是威海校区成立的首个千万级校友捐赠项目;控制学院纪德法校友的千万支持成为校庆首笔大额捐赠;青岛校区智算中心项目进展顺利,将成为学校首个校友支持的亿元级别捐赠项目。众多校友以师门、班级、社团、宿舍、家庭等名义捐赠,参与线上捐赠的团队近两百个。

继往开来,薪火相传。校友们集心、集力、集资,为推动学校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一代代山大人以捐赠的方式让校园情谊代代相继。在10月14日校庆集中捐赠仪式上,廖洪军、齐艳红、王安、任思溟、丁慧慧、王学文、何晋光等七位校友代表七千余位新百廿基金捐赠者接受捐赠纪念证书,校长助理朱德建为其颁奖。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为校友捐赠代表郭旺、石博阳、郑博、潘学清、王忠为、李永胜、滕国兴、张琳、周军(王厚金代)、王阿莲及颜远潮夫妇(凌宗成代)、裘维耀、张新峰、孙涌(张行良代)、焦震(焦树三代)以及校友企业南京木木西里科技有限公司、威海校友三人行众创空间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纪念证书。

深情反哺、同心筑梦,各地方校友会热情捐赠,献礼母校。校友是山大最靓丽的名片,校友会则是天南海北的山大人在各地方的家。在本次校庆捐赠中,各地方校友会与母校携手同谋发展,共创未来。

北京校友会、天津校友会、河北校友会、辽宁校友会、吉林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南京校友会、南通校友会、无锡校友会、常州校友会、杭州校友会、宁波校友会、安徽校友会、福建校友会、厦门校友会、泉州校友会、江西校友会、河南校友会、湖北校友会、湖南校友会、广东校友会、深圳校友会、广西校友会、香港校友会、重庆校友会、四川校友会、贵州校友会、云南校友会、西藏校友会、甘肃校友会、青海校友会、济南校友会、青岛校友会、淄博校友会、烟台校友会、潍坊校友会、威海校友会、日照校友会、临沂校友会、德州校友会、聊城校友会、滨州校友会、菏泽校友会、纽约校友会、北加州校友会、温哥华校友会、泰国校友会等均用捐赠表达对母校的浓情厚意。在校庆集中捐赠仪式上,王琪珑为到场的校友会代表颁发了捐赠纪念证书。

除捐赠资金外,广大校友会还以多种方式献礼母校120周年校庆,为母校百廿征程增光添彩。滨州校友会捐赠十米书画长卷,西藏校友会捐赠藏毯,河南校友会捐赠莲鹤方壶,广西校友会捐赠铜鼓,青海校友会捐赠毯子,德州校友会捐赠黑陶花瓶,菏泽校友会捐赠木雕等。

各地校友会情系母校,纷纷为母校送上真诚祝福,片片心意,句句深情:无锡校友会——让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让我们的母校变得更加美好。河北校友会——与四海校友同心筑梦,与百廿山大一路同行,祝福母校开启新百廿宏图华章。香港校友会——祝福母校人才辈出,蒸蒸日上,再展百年,再创辉煌。湖南校友会——山魂海韵为国储才迎百廿,湖湘校友齐心聚力创新篇。南通校友会——情系山大,心向山海,气有浩然,不忘初心,祝愿母校百廿生日快乐。淄博校友会——广厦千万,众将所营;涓涓细流,聚为大河,育英才栋梁,耀母校荣光。滨州校友会——缘起山大、逐梦滨州,祝福母校,助力母校共同发展。纽约校友会——无论情况如何艰难,无论人在何处,山大人始终互相支持和帮助,值此机会纪念我们共同努力的时光。

浩然笃志、兴学报国,各企业单位捐资助学。在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指示精神指引下,山东大学确立了服务山东战略,用融合发展与各地方、企业同频共振、合作共赢。在本次校庆中,包括校友企业在内的各大企业、社会组织慷慨捐资,怀着使命与担当支持高等教育建设,为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校庆倒计时120天活动上,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世博金都药业有限公司、北京美宝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王伟校友、詹克团校友已为学校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单场支持金额近五亿元。

在校园建设优化,学科创新发展方面,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持续支持学校数字校园建设,打造便捷校园;长三角校友联盟捐赠价值两千万元景观彩色苗木,打造美丽校园;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支持千万,育未来英才,谋健康福祉;美宝集团在支持齐鲁医学前沿性探索的基础上,再次捐资设立奖学金支持学校发展;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千万元,助力学校探索科技前沿;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千万,助力学校人才培育;山东红四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段秀峰先生捐赠千万,注入邓从豪奖励基金,支持化学、光学等学科建设发展;诚信行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王鸿杰校友支持六千万元推动母校发展;奥德集团捐赠八千万元,助鲲鹏展翅,扶栋梁成材;玲珑集团支持两亿元助桃李成芳,为国家育贤。在校庆捐赠仪式上,王琪珑为以上捐赠方颁发了捐赠纪念证书。

除此之外,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博翰源律师事务所、寻山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嘉能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飞华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富尔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山东慧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浩珂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互慧软件有限公司、青岛赛尔斯干细胞库有限公司、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山东火星营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踊跃捐赠,惠教泽学。在校庆捐赠仪式上,副校长芦延华为企业捐赠代表颁发捐赠纪念证书。

捐资助教以成人,弦歌不辍以兴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当今世界,围绕人才、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国际竞争空前激烈,来自广大校友、朋友和社会组织、企业的多元支持将成为学校事业发展必不可缺的新动能、新力量,助力山东大学奋楫扬帆谱新章。


【供稿单位:合作发展部 宣传部    作者:刘馨 朱梦琦    摄影:杨云雷 赵方方 王子禹 贾万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