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软件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暨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特色化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6日 15: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5日,在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软件学科创建50周年、软件学院建院20周年之际,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暨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特色化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澳大利亚人工智能理事会主席、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成奇,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卢苇,山大软件学科创始人、首任系主任汪嘉业,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出席大会并致辞。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悉尼大学陶大程教授,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出席大会并作学术报告。

芦延华在致辞中对软件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学院聚焦大型工业软件,不断为国家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和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努力贡献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创新成果,凝心聚力实现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新发展、新跨越;希望软件学院全体教职工抢抓历史机遇,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改革创新,勇担时代使命,培养造就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能力、合作意识、担当精神的栋梁之才。

黄维希望学院更好地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明确学科发展定位,在传承和创新中全面提升软件学科的发展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在聚焦大型工业软件建设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过程中,争当建设世界一流软件学科的先行者;希望学院早日建设成为深具山大特色、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成为大型工业软件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关键技术研究基地和校企融合创新基地。

软件学院院长崔立真回顾了软件学科、软件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从学院师资队伍力量、科学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特色、合作发展成效几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他表示,软件学院将继续传承山大基因,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向着建设国际一流学科和学院的目标阔步前进。

卢苇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张成奇对于未来的合作发展表达了美好期许和祝愿。汪嘉业深情回顾了软件学科五十年、软件学院二十年发展的光辉历程。校办企业代表、山大地纬董事长李庆忠,校友代表、百度集团副总裁李硕,在校生代表、2018级本科生张永浩分别致辞。

随后,在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特色化发展高峰论坛上,王建民作了题为“关于工业软件创新发展的几点认识”的学术报告,陶大程作了题为“On Sculpture Deep Learning”的学术报告。

22所示范性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合作企业代表,省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兄弟院校代表,山大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中国计算机学会、山东计算机学会、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以及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等十余所兄弟院校发来了贺信。

会上,软件学院还举行了院史发行仪式、捐赠证书颁发仪式和济南市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孙玮茄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