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120周年校庆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16: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5日,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同步开展“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120周年校庆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在济南主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王君松出席活动。

上午7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广大团员青年佩戴团徽庄严肃立,“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牌匾在第一缕晨曦下熠熠生辉。在指令员的一声号令下,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高举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振奋人心的国歌声,全体人员目送国旗缓缓升起,爱国荣校之情在心中激荡。

王君松与全体师生一起重温了建校以来的百廿岁月,同时以新时代的新要求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作为山大学子,要知史爱校,传承山大基因,深入发掘百廿校史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做山大精神的继承者、实践者和弘扬者。二是作为青年先锋,要积极作为,淬炼担当品格,永远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过程中把好做人的道德修养关、做学生的学术科研关与做时代圆梦人的全面发展关,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多作贡献。三是作为时代新人,要涵养家国情怀,勇立时代潮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擎理想之炬、点信仰之灯,心怀不懈追梦的志气、无畏抗争的骨气与道路自信的底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奏响“母校放心,强校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书写更加辉煌的山大传奇。

回首山大百廿征程,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代表吴纯熙,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务员工代表郑磊,文化遗产研究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木子,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孔令轩,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姜楠讲述了不同阶段、不同岗位山大人寒来暑往、秋收冬藏的感人故事。郑磊回忆了自己一往无前、驰援武汉的冬天;张木子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生命的春日故事娓娓道来;孔令轩讲述了与山大结缘、同山大共进的夏天;李谡则与大家重温了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感受山大硕果累累的秋天;姜楠从辅导员工作的角度出发,回顾了同山大走过的春夏秋冬。他们饱含深情的演讲阐释了学校百廿传承的精神谱系,展现着山大青年与时俱进的时代风貌,充满感召力的话语呼吁着广大学子砥砺奋进、敢于接棒,将自身奋斗融入强校兴国的事业。

仪式最后,在舜歌合唱团成员的领唱下,全场一齐唱响《山东大学校歌》与《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在大成广场上空久久回响,载着全体山大人的昂扬志气飘向远方,开启属于山大的青春新篇章。

升国旗主题团日的举行,展现了青年师生对学校的浓浓情意和深深祝福,增强了山大青年的爱国荣校意识,激励青年学子以校庆为契机,珍惜青春时光、力争实学实干、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实践,增强志气、骨气与底气,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青春之我融入强校兴国的奋斗事业。

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同步开展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校长助理邢占军参加活动,学校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科学技术研究院、公安处、后勤保障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图书馆、校友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校友代表、青年师生医务员工代表、国旗护卫队、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青马工程示范班学员、团干部代表、学生组织代表、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山大附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大家齐聚一堂,共迎校庆,向山大致以青春最崇高的礼赞。


【供稿单位:校团委 宣传部    作者:方华 万钊廷    摄影:丁璇 范庆贺 李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