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成就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0: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3日,“追求卓越 只争朝夕——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成就展”开幕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校长樊丽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郭新立指出,山东大学首轮“双一流”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实现圆满收官,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成绩来之不易,改革发展的经验弥足珍贵,“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目标催人奋进。特别是在学校庆祝建校1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让全校上下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我们沿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风格”这条发展道路走下去的自信,更加坚定了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理论自信,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体系的制度自信,更加坚定了我们一代又一代山大人传承和发展山大文化的文化自信。站在建党百年、建校百廿的历史新起点,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奋力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樊丽明在致辞中指出,成就展以“强校兴国”为主线,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为主题,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展示了山东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战略部署,落实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要举措和重大成果。“双一流”建设启动以来,学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落实“六大战略”“十大任务”,圆满完成首轮建设任务,学术基本面进入国内高校第一方阵,整体实力及主要办学指标接近或进入世界200强,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昂扬向上、加速赶超的良好态势已经形成,“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步伐愈发坚定、愈发强健、愈发有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风格”的发展道路越走越清晰、越走越笃定、越走越宽广。面向未来,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学术兴校战略、服务山东战略、文化引领战略、国际化战略、一体发展战略和融合发展战略,聚势谋远,强力蓄能,全面开创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用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实行动、无愧伟大时代的优异成绩,奋力书写“强校兴国”的崭新篇章。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成就展。本次展览是山东大学庆祝建校120周年的一项重要学术文化活动,展览包括序言、结语以及“党建领航、优势凸显”“学科优化、长高变强”“立德树人、为国育贤”等13个板块,通过文字、照片、数据、图表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了山东大学首轮“双一流”建设的实践探索和丰硕成果。为方便一校三地师生医务员工和出席校庆大会及系列活动的嘉宾、校友观看,展览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同时举办。

校领导王琪珑、张永兵、芦延华、王君松、易凡、桑晓旻、邢占军、朱德建出席开幕式,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师生医务员工代表等7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同步直播。


【供稿单位: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 宣传部    作者:常海峰    摄影:赵方方 国千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