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入选首批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试点单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12: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9日,科技部发布《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首批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启动的通知》,20所高校被列入首批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名单,山东大学位列其中。

山东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技术转移工作,深入贯彻服务山东战略,坚持面向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及工作流程,对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起到很大促进作用。自2019年以来,学校先后入选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

2021年1月,科技部和教育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次召开会议统筹协调,科学技术研究院牵头组织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按通知要求认真准备材料,经试点认定条件遴选、主管部门和专业机构推荐、专家咨询评议等程序,入选首批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单位。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为工作抓手和突破口,进一步建立健全成果转化各环节相关管理办法,完善职务科技成果披露管理制度、专利申请前评估制度、成果转化公示制度,建立成果转化风险管理和监督机制,健全面向转化应用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进一步提升为科研人员研发方向、知识产权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等专业化服务水平,强化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支撑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技术要素供给。


附件:首批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名单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孙海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