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1日 17: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0日,山东大学与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简称“齐鲁制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齐鲁制药总裁李燕出席活动并致辞。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齐鲁制药副总裁侯传山、张明会、申丽参加活动。

仪式上,樊丽明介绍了山东大学近期事业发展情况。她表示,山东大学把服务山东战略作为学校发展战略之一,力求与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等建立长期、稳定、深入、全面的合作关系,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推动形成学科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齐鲁制药作为中国著名制药企业,研发实力、产业化水平、规模效益均位居国内前列,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在基础研究、生物医药、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为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李燕介绍了齐鲁制药发展历史。她表示,山东大学基础科研实力雄厚,学术水平很高,科研平台高端,全球高端人才聚集。当前齐鲁制药正在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在新时代背景下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富成效的合作,打造名企名校合作标杆,发挥带动示范作用。

签约仪式上,易凡与张明会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山东大学-齐鲁制药创新药物研究院”,在新一代小分子药物、生物大分子药物、细胞药物或新型递送系统、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发展部、服务山东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药学院,齐鲁制药人力资源中心、政府事务部、药物研究院、创新药物研究院、生物技术开发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宣传部    作者:周继强    摄影:赵方方 裴银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