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5日 15: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5日上午,在山东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20周年之际,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捐赠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耀华出席仪式并致辞。

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捐赠奖学金支持学校发展,并出资共建“山东大学—兰剑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捐赠现场,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艺与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飞共同签订捐赠协议。吴耀华代表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捐赠,王琪珑代表山东大学颁发捐赠证书。

王琪珑在致辞中谈到,捐赠奖学金并捐资共建机器人研究院,展现了吴耀华教授情系母校、反哺学院的赤诚之心,弘扬了中华民族崇文重教、捐资助学的优良传统,为学校未来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他表示,今年是山东大学开启新甲子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基之年,《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方案》引领着60万山大人逐梦教育强国、奋进复兴征程。在这样的背景下,兰剑智能的捐赠更显得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希望双方以研究院作为载体,聚焦智能机器人和智慧物流关键技术,实现双方共建共赢。

吴耀华回顾了自己在山东大学求学及任教的经历,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他表示,公司与山东大学共建“山东大学—兰剑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以期在智慧物流领域实现研产教深度融合,同时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从而快速推进中国物流领域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最终提升国内制造业、商业流通、服务业等企业的物流水平。公司将捐款设立“兰剑奖学金”,资助优秀学子,助力其奋发前行。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承慧主持捐赠仪式。兰剑智能常务副总裁蒋霞,高级副总裁沈长鹏、刘鹏、张贻弓,副总裁林茂及兰剑智能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宣传部负责人,控制学院管理服务团队全体成员、部分二级单位研究所所长和物流工程研究所教师等5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宣传部    作者:张健 高瑞    摄影:蒋晓涵 杨航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