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5日 09: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4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第101次会议,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

会上,郭新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才、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结合山大实际,群策群力,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樊丽明在发言中表示,一要学深悟透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提出的“八个坚持”,并以此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要认清人才工作的新形势新目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划定的2025年、2030年、2035年三个阶段目标,深刻领会其背后的人才强国、科教强国含义,并具体落实到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各项举措中。三要进一步谋划新战略,勇担新使命。要系统谋划和推进人事人才体制的新一轮改革,用新一轮改革的举措解决现在的堵点、难点、重点问题,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担负起国家赋予“双一流”大学的重大任务和历史使命。

郭新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生动实践。第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其中有关“八个坚持”的重要思想是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今后加强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破解人才工作难题的“金钥匙”。要用好这把“金钥匙”,解决当下人才培育、使用中面临的问题。第二,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要结合学校实际,根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逐条对照、逐条落实,谋划新思路、提出新举措,推动新时代山大人才强校战略的创新实施。第三,要增强“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的自信。要借百廿校庆之机,系统梳理总结人才培养经验,践行“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着力创新人才培养,为国家造就大批优秀人才。第四,要学习借鉴有关省市和高校的人才工作经验。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要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好地方的人才政策支持,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上有新突破。第五,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要以完善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为总抓手,坚持党管人才,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党的人才工作新局面。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朱蕾    摄影:赵方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