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会议

山大本年度共援派银龄教师7人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1日 22: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部署,9月30日,学校召开山东大学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宏伟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参加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的各位援派教师表示感谢并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各位老师在本应享乐晚年的时候,心系祖国教育事业,带着热心、爱心积极参加对口支援西部高校,表现的是高度的政治自觉,展现的是山大人的精神风貌,承载的是山大人的深情厚谊,使命光荣。陈宏伟希望7位援派教师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为受援高校带去先进理念、全新知识、培养好新人,用宝贵的教学、科研经验助力受援高校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希望老师们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增进山大和受援高校之间的友谊;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做好援派银龄教师的服务保障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郭举修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银龄教师对口支援喀什大学、青海师范大学计划执行情况,从“计划需求、资格条件、岗位职责、保障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做了说明,对宣传动员、报名推荐、双向选择、资格审查、政审、查体、签订协议等环节的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后续援派教师离校报到注意事项、异地就医等做了说明。人事部部长刘健介绍了学校西部支教政策保障有关情况,党办校办副主任马勇介绍了学校西部支教整体工作情况。各职能部门表示要密切配合,全力做好银龄教师的派遣和后续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师们顺心工作、安心支教。

随后,与会银龄教师就如何做好支教工作、如何“传帮带”等交流了意见和想法。他们表示,感谢教育部和学校提供这次支教机会,一定要把多年积累的教学科研经验、工作方法和学术理念,带到受援高校,帮助受援高校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要弘扬山大精神和优秀传统,热爱学生、努力工作,不辱使命。会上有丰富西部支教经验的援派教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体会。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援派银龄教师及所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是教育部针对退休教师设立的项目。山东大学多年来一直承担着支援西部高校的任务,按照教育部要求,将其纳入学校援派工作体系。本年度共援派银龄教师7人(物理学院张承琚教授、信息学院王书鹤教授、海洋学院张建民教授、国际教育学院盛林副教授、软件学院蒋志方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和勤教授、外语学院吴钧教授)。援派的银龄教师均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成果丰硕,富有教学科研经验,退休后基本上没有停止工作,有的多年多次受聘西部高校,有的受聘省内其他高校。


【供稿单位:离退休处 宣传部    作者:李学禄    摄影:高子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