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合作行为的演化博弈研究”开题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18: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7日,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韦倩教授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合作行为的演化博弈研究”开题论证会在中心校区和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主任韩保江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泽尔腾经济学实验室主任杨春雷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浙江财经大学讲座教授叶航,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董志强教授,《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梁华编审担任专家组成员。会议由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主持。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黄凯南致欢迎词,对山大人文社科的发展源流作了简要介绍,表示学校相关部门将配合课题需要给予最大化支持,期待参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课题组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要求认真实施,高质量完成各项预期成果。

开题论证会上,韦倩教授从研究价值与意义、研究主要内容与子课题安排、逻辑关系与技术路线、重点难点和创新之处以及预期目标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汇报。他表示,课题将以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为指导,运用博弈论、动态演化、仿真模拟、实验室实验和田野实验等方法,紧紧围绕人类合作行为的演化博弈问题展开研究,对“人类合作何以可能”这一社会科学中最重要的难题之一进行研究和解释并提出一些有价值的政策建议。

专家组成员高度评价了课题组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肯定了选题的原创性、创新性、理论与现实意义和价值,肯定了课题设计的科学性、严密性与可行性,对课题进一步阐释人类合作之谜和形成指导社会实践的应用充满期待,同意课题开题。同时专家组还从不同角度,针对课题的团队构成、研究范围、核心问题、工作方式等提出了具体详实的意见建议。

学校有关部门人、课题组子课题负责人以及成员参加论证会。


【供稿单位:经济研究院    作者:李星颖    摄影:李星颖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涵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