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 薪火相传 奔向未来

山东大学全球师生校友120万公里“云”接力跑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5: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历经双甲子栉风沐雨,跨越两世纪弦歌不辍。9月23日晚,“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 薪火相传 奔向未来”山东大学全球师生校友120万公里“云”接力跑启动仪式在兴隆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济南分行行长刘春龙出席活动,校本部32个单位2000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王君松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本次“云”接力跑活动,既体现了山大师生及全球校友共同助力120周年校庆,也是学校体育工作推向新阶段的重要契机。学校体育工作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对于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和重要意义。希望广大校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校友之智、汇校友之力,营造人人关心校庆、参与校庆、共享校庆的浓厚氛围,携手将百廿校庆办成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文化盛宴;希望广大师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掀起群众性体育的新热潮;希望全体山大人砥砺初心使命,逐梦教育强国,广泛汇聚起60万山大人“强校兴国”的磅礴力量,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奋力开创母校新甲子辉煌。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代表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介绍“云”接力跑活动的前期筹备及整体安排,诚邀全体师生、校友线上积极参与。刘春龙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将在产学研一体化、智库开发、智能管理等众多领域与山东大学建设共赢生态,打造更高水平的营销合作样板,为山东省高等教育和基础科学的研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受到全球师生校友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活动现场也收到了来自标枪奥运冠军刘诗颖、自行车奥运冠军钟天使、帆板奥运冠军卢云秀、双人艇奥运冠军孙梦雅、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送上的“云”祝福,并与师生校友相约云端接力。

仪式上举行了隆重的“薪火相传‘云’接力跑”火炬台点燃仪式、启动仪式,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火炬接力棒从山东大学学生代表王增辉,教工代表刘挺、团委书记姜炳刚、工会主席刘相金、党委学工部部长周作福的手中一一传递,最终由王君松点燃主火炬。一场跨越时间、空间的“云”接力,一次覆盖全球的生日祝福,激荡起万千山大人对母校的热爱。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 薪火相传 奔向未来”山东大学全球师生校友120万公里“云”接力跑活动,并与师生一起在田径场奔跑5圈,象征本次活动正式启动。

“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 薪火相传 奔向未来”山东大学全球师生校友120万公里“云”接力跑活动是迎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由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承办、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协办、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支持。本次活动诚邀全体师生、全球校友线上参与,共同打卡记录跑步数据,累计到云接力线上平台,在校庆日前共同接力完成120万公里跑步距离,献礼120周年校庆。

活动参与方式请点击以下链接:

“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 薪火相传 奔向未来”120万公里全球校友“云”接力跑活动规程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宣传部    作者:李广凯 范泽斌    摄影:赵方方 贡让西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