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新生代表、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本科生杨曜萌在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11:10 点击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2021级本科新生杨曜萌,非常荣幸能在此发言。我发言的主题是:《扬起梦想的风帆》。

我常常思考,我们是怎样的一届?可以说,我们是幸运的一届。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学校建校120周年,在这样的历史节点,走进齐鲁大地,走进孔孟之乡,走进山大,这座百年学府带给我的,是未来的憧憬、学术的浸润、价值的熏陶。更深深吸引我的,是山大的办学宗旨——“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作为一名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从我选择这个专业起,就清楚地知道,我要把握时代脉搏,关注发展大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传递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我也由衷地希望,我的每一个文字,每一篇报道,都能展现出山大人的“天下观”与“国家观”,为时代尽一份自己的绵薄力量。

可以说,我们是见证历史的一届。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从浙江嘉兴的一艘红船,到新时代建设的发展之船,回首百年征程,风霜携大浪,岁月却峥嵘。感知这个百年大党的风华,思考沉淀其中的智慧,研习其熠熠闪光的宝贵精神,这百年间,我们的国家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温饱到小康,从有学上到有好学上,我们正切实感受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与此同时,我们能给回馈祖国什么,要给社会什么,如何承担好我们的使命,这是时代留给我们的命题。

所以我想,我们也是被赋予使命的一届。“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在建党百年,建校百廿这个时代交汇点走进大学,我们必将接过奋斗之桨,扬起梦想风帆!

我们要扬起学识之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大学的学习之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自我,在百廿山大学有所得。我们要扬起建设之帆,“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时代同向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未来的发展奋斗中。要把时代使命与个人发展结合,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我们要扬起复兴之帆,从党史、校史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作为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做强国人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一人之力,为蒿草尔,吾辈青年千万人之力,必将扬起时代风帆,推动建设与发展。所以,在今天,我们作为大一新生向学校承诺,向祖国承诺,未来人生之路、学校建设之路、民族复兴之路,我们,必将扬帆渡远滩!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祝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中秋快乐!谢谢大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