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云签约”战略合作协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09: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8日上午,山东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通过视频方式签署两校战略发展及学术研究合作协议。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出席仪式并致辞。

樊丽明在致辞中回顾了山东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开展的交流合作情况,为两校在生殖医学、护理、社工等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感到由衷高兴。她期待两校以此为契机,更好地融合内地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携手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交流与合作,继续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相互助力,共同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建设,为支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世界文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段崇智在发言中对山东大学即将迎来的12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新发布的策略计划(2021-2025)确定的四个重点发展与研究领域:中国研究-传统与现代、创新生物医学、信息与自动化科技和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期待两校以此为契机,在双方共同着力发展的领域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为国家长远发展作出贡献。

樊丽明与段崇智代表两校签署了山东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战略发展及学术研究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两校将为学者及学生的互访交流提供便利和支持,共同支持双方教学及学术交流活动,并重点在计算医学与健康信息学、古文献挖掘整理、组织工程与再生及生殖医学转化研究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

签约仪式由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邢占军主持。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陈伟仪,内地及大中华发展处、策略发展处、文学院、生物医学学院、中国文化研究所、刘殿爵中国古籍研究中心等机构和院系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讲席教授陈子江,齐鲁医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香港中文大学成立于1963年,是全球知名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山东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自2002年起就通过学生交流建立起了联系,此后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特别是两校共建的“生殖遗传联合实验室”在学术研究和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了系列丰硕成果。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 宣传部    作者:阎啸    摄影:刘中华 蒋晓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